轉載自韓劇社區http://www.krdrama.com/bbs/   

lastjuly的【原创】【On Air】编导恋分集评论

No9 17集 我的作家还是我的女人

在 去发表会的路上,作家依然小孩般抽风,呵欠连天还紧张兮兮,导演依然微笑耐心听完她的连珠炮发问,只安抚地说一句,累的话就眯一会吧,口气像哄熬夜玩游戏 不肯睡觉的小孩。他们的相处方式融洽和默契,搞宝的总是作家,导演却总是宠溺地照单全收,并适时帮忙灭火,引导教育,一句话能点中要害,拉她回到正轨。多 次剧本讨论会上作家“Action!”的夸张表演总被导演一句话打消,TW时作家为坐破车大呼小叫时导演一句话就叫她气鼓鼓地顺从上车,
TW作家回忆和经纪人的故事自恋时导演一句话就堵到她闭嘴装睡。

他和她在一起,总有活跃的气场,奇妙的化学反应,一物降一物的天造地设。

她在他面前总是轻松又快乐,不停地制造话题,连珠炮的发彪连老朋友其俊都 怕她一口气喘不过来,而他任由她在身边闹腾,只在她玩得过火的时候,拍拍她的头,说,累了就别闹了,睡吧。一如四人KTV的那次,面对酒品甚差乱踢人的 她,他摸摸她的头,柔声说“你喝醉了,睡吧”时的温柔。

——在这凶险世上,
    有了一个人的保护,就不用自我保护,
    有了一个人的宠爱,就不再担心受伤,
    只有你才能看到的,我最真的模样。


只不过,渐渐地,导演除了灭火,还开始了煽风点火,含蓄话语的情意浓蜜之处,伶牙俐嘴文思敏捷的编剧也在受宠若惊中无力招架。
PD:“要不要我把肩膀借给你?” 被作家姐姐严肃拒绝后,来一句:“你靠过的。”
PD:“睡觉的时候,男人给你盖被子,这个可以吗?”
BJ大惊:“我睡觉的时候盯着我看,这个也做过吗?”
PD忽略提问,BJ继续追问:为什么不回答?
PD继续忽略:“我拜托你一件事,如果收视率不好的话,不要一个人伤心,睡觉也进房间睡,就算睡几分钟,也睡得舒服点。
              你如果太伤心的话,我拍摄也拍不好。又不能像以前那样经常去看你,替你盖被子了。
              不论身体也好心也好,答应我不要受伤,勇敢地去寻找4、5、6版本。”

我为你做过什么事情,你不需要知道,不管你是否答应,是否介意靠肩盖被被看,我都会这样做。

我关心的只是你这个小孩能不能身体心灵都不受伤。你只要照顾好自己就行了。我拜托你,照顾好你自己,让我安心。


这些句子,不管搁在哪部电视剧里,都算是感人的标准情话吧,但奇怪的是, 在OA里,听起来并不让人脸红心跳。因为这些话太过亲密关切,而导演交待了这一长串关心时,笑容又太坦然,表情太自然。这让我疑惑,在这一刻,在他心里, 她究竟是“我的作家”,还是“我的女人”,但这份暖得发烫的心意,让BJ姐姐捧在手中,仍然感动得不知所措。
就像她说的,她很有福气。她发现一个男人渐渐走近她,照亮她,温暖她。

他对电视剧深度和意义的坚持迫使她直面反省自己作品的轻浮媚俗;
他对旧企划的全盘推翻逼迫她找回最初的梦想和坚持,挖掘新颖的题材;
他对剧本的意见建议让她在气愤不解后又一再修改;

他挡住代表等人的干扰维护她专心写作;
他出言反驳经纪人维护她的剧本她的自尊心;
他一次次和她闹翻,又一次次若无其事地示好和解。
甚至,他记着她说的每一句话记得她的饮食她的习惯她的爱好,带着她去看她一再错过的樱花。
甚至,他开始在乎她的过去在乎她身边的男人在乎她的身体和心是否会受伤。
甚至,她不知道的,他借她肩膀睡觉,替她盖被子,在她睡觉时对着她凝视。


“他是个优秀的导演,而抛开工作,他是个值得许多女人信任喜欢的男人。”

所以吴胜雅在发表会上做出这番十分正确的评价时,BJ姐姐会默默地望向导演,若有所思。

而在cherry罢演事件中,她再次看到了他作为一个有原则的导演的坚持,宁愿被开除也不修改剧本,因为“不能因为制作社的缘故和演员的贪心而改变企划意图”,掷地有声。
而她也同样看到了作为一个男人,他对她的情意。当哭到暮色深沉,眼睛酸涩,全身无力,推开房门,发现有个人一直陪着她,等她等到暮色深沉。为了不让他担 心,强颜欢笑时,他一副这女人搞不清状况的窝火。在导演一次次坚决的拒绝修改中,她辛苦忍住的泪终于决堤。他的难过忍无可忍,“不要再哭了,我很难过。”


这是一个以电视剧行业为主题,讲述一群人因为一部电视剧走到一起,辛苦纠 缠,争吵和解,互生感情的故事。缘分能够把人和人串到一起,也同样能把人和人打散。狭路相逢时的惺惺相惜不困难,但走散在茫茫人海后也要找到对方的执著, 却很不容易。期待TTTM拍完后的戏份,期待在回到各自生活中的导演和作家,在脱离了公事的往来和关心后,能认清,表白自己的心,抓住幸福的机会。
其实,电视剧有结束的时候,但人生还得继续。但这场相遇,这一部电视剧背后的泪水汗水,感动辛酸,对他和她都有独一无二的意义。

To be continued or not, 终成美好的回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