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待在希臘的最後一天,也是買伴手禮的最後機會,

小島上的皮件選擇較少,想買皮件還是雅典比較適合,

早上9點店家大都還沒開門,所以吃個早點再出發會好一點。

 

 

之後到機場時,大部分的機場和航空公司都是以行李的重量在計費的,

可是雅典機場卻是以"件"計費,只能免費託運一件行李,

多一件就要多收費,所以雖然我兩件行李比小辛的一件行李還輕一點,

可是我就是只能免費託運一件,這真的是令人難以接受,

所以我只好背著一件4kg多的行李加上另一個隨身包包到處趴趴走。

 

 

在阿布達比機場轉機時,飛機延誤了半小時以上,

小辛在這裡的免稅商店買了她男友交待她買的酒,在台灣買不到的酒,

不知為何這家商店結帳的店員沒有特別包裝酒就讓小辛帶走了,非常的不專業,

造成我們之後的困擾和一些金錢上的損失,

因為酒是液體,而且超過100ml,所以是不能帶上飛機的,

必須要用某種特定的包裝袋裝起來。

 

 

在曼谷轉機要通關時,被攔了下來,因為酒,

海關人員很盡責,但是態度也很不好,當我們詢問她有無方法把酒帶回台灣時,

她不願意告訴,只是說我們不能帶酒過去,

到最後甚至就是眼睛看別的地方不想理我們。

我們後來詢問服務台的人,態度就非常的好,

他告訴我們可以先"入境"泰國,再重新在航空公司check in,

把酒當託運行李託運回國。 

 

 

填入境表格時,曼谷機場有專門的中文協助員,非常的貼心,

一直在旁協助小辛填入境表格,為了趕在班機起飛前處理好,

我們其實蠻慌張的,但是協助員就是一直待在旁邊,

所以小辛為了那瓶酒,多花了入境的簽證費用,和快速通關的費用,

為了包裝酒不要破了,把身上能脫的外套脫下來包酒,

結果在飛機上就是冷得要死,飛機上的冷氣一向就開得很強。

 

 

這趟希臘行是我出國最久的一趟旅行,也是最多災多難的一趟,

長溼疹結果很多食物不能吃,尤其是小島必吃的海產,

生理期來不能泡澡,不能泡溫泉,腳扭到,臉上長了一顆超大痘痘,

而且好幾天都沒好,不能拍出漂亮的照片,鞋底掉了。

不過我還是玩得很開心,也覺得這是個能再造訪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