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沒什麼行程,就是搭飛機到福岡,然後再到旅館。


但只要是7、8月要出國,就有很高的機會會遇到颱風,


這次也是因為馬鞍颱風很擔心,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取消,


即使人在桃園機場了,都還在擔心這個問題,


不過既然班機沒取消,我們也就打定主意還是去。


只是雖然班機沒取消,卻有因此而延遲了半小時,


原本下午5:40的班機,延到了6:10。


下飛機時也覺得很意外,本來已經作好了會在雨中拖著行李去找旅館的心理準備,


但是無風也無雨,只是涼涼的,完全沒有颱風的感覺。覺得真是幸好。



接著就是第一關的考驗開始,入境,


憑藉著以前的經驗,就有在飛機上拿了空姐在發的入境卡填寫,


有一欄要寫職業,我媽是家庭主婦,但我不知道家庭主婦的英文要怎麼寫,


就寫個"no work",沒想到我媽入境時也沒怎樣,


另外還有一張要填寫有沒有另外郵寄物品的卡,


印象中之前去日本時沒填過那張,結果我就沒填留在飛機的座位,


因此在出關時,被檢查的人員告知我要填寫那張物品單,


只好退回去填寫完後才重新排隊檢查,但其實只是看完單子,


問了我要停留幾天,就讓我們通過了,非常的簡單。




因為之前有先作好功課,所以知道出機場後就是要找免費的shuttle bus,


還蠻好找的,一出機場大門往左看,就看到一台bus上面有蠻多人了,


之後從國際機場坐shuttle bus先到國內機場,


再找地下鐵,買地鐵票坐空港線坐到博多站,坐2站就到了,很近很方便。


這個也有找到網路上人家拍購票機的照片,簡單講解如何購買,


所以一切都進行的非常的順利。



再來就是要到中央口附近找綠色窗口買這次旅行會用到的北九州JR PASS,


剛開始有找到綠色窗口,但並不是賣JR PASS的,


我只聽的懂那個先生說這邊是沒賣JR PASS,


我以為是時間已經到了,但之前有上網查過明明營業到凌晨1點的,


帶著疑惑走出去後,發現對面也有一個綠色窗口,而且比較大間,


就走過去,發現他長得比較像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拍的照片,想必就是這間。




當時已經蠻晚了,而且隔天的行程也在福岡市,其實可以隔天一早再來買JR PASS的,


但是一想到隔天來買可能要排隊很久,而當時又是完全沒人的情況,所以還是決定先買。


之前上網有看到有人購買時講英文,結果對方因為聽不懂,叫他隔天再來買,


他不死心又再排了一次,是用寫的,對方才終於了解。



而我購買時只講了JR PASS,對方就拿申請單讓我填寫,一切依然非常的順利和簡單。


再來就是先劃位之後會坐的特急車和新幹線的座位,


我不知道鹿兒島線的不能劃位,也寫在劃位單上,一整個耍白痴。


後來坐到鹿兒島線的車才知道為何不能劃位,因為那是類似像我們的區間車、電車那種。



接下來就是找我們這次要住的旅館The B hakata,因為有事先作好功課,


所以沒有多繞路,很容易就找到了。辦好check in後,就先打電話回臺灣報平安,


一開始覺得很奇怪,話筒拿起來怎麼都沒聲音,


後來才知道一定要先投幣才能打,雖然我用的是國際電話卡打的,


但是還是得先投幣,打完就會退幣了,不會把錢吃掉。



回房間後,這天的行程暫時告一段落,


雖然這天根本沒什麼行程,但還是覺得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