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2014年11月開始注意廉航的相關資訊,當時台灣虎航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不過先生無法確定自己能否排休,而廉航的機票一旦訂了就無法退票,所以當時未下訂,

 

之後12月威航開航特賣,但是上班地點的網路或電腦太慢,搶票時我連威航首頁都進不去,

 

眼睜睜看著ptt和背包客棧上陸續有人分享已訂到票,我卻還是連首頁都進不去,

 

接著還想等看有沒有其他促銷的活動,等到2015年1月初,覺得應該是等不到了,就下訂了。

 

老公只能休2月9~13日,我就找2月8日~14日這個區間的組合的機票,

 

做曼谷、清邁不同點進出,搭配威航、台灣虎航不同航空公司的組合,

 

最後決定台灣虎航曼谷來回的機票比較划算。

 

 

↓虎航的班機時間是晚去晚回的,威航的是早去的班機,

 之所以不選威航是因為我們是在台南,要去桃園搭飛機有2個選項,

 1是搭夜車去桃園,2是先在桃園住一晚,

 我們不想搭夜車去桃園後,第一天在曼谷的行程是在很累的狀況下進行,

 如果要先在異地過一晚,不如就先去睡在曼谷,隔天就可以直接在曼谷玩。 

班機時間

 

↓2人總機票含稅、行李費用,後來才知道在行李費用這個項目可以再省至少五百元 

泰機票

 

↓兩人去回都各買15kg的托運行李共2600元 

行李

 

↓個別買15公斤,2人加起來30公斤是1300元,可是單買30kg是950元,單買較划算 

行李費用

 

而且去程我們也無需2人都買託運行李,因為虎航的隨身行李規定是10kg,

我們去程只要一人買15kg的託運行李只要花650元就行了,

這也是從同民宿的其他房客那邊得知的,他們也是去回都搭虎航,

只能說是花錢買個經驗。

 

這次搭廉航我覺得最不能適應的一點是沒有娛樂設備很無聊,

雖然航程只有3小時35分,還是感覺沒事做,不然就是要帶書上去看。

座位舒適度我是還可以接受,但是對於182cm的老公來說,

膝蓋都抵著前座椅真的是蠻辛苦的。

 

我們自己有帶保溫瓶,水不成問題,

機上餐飲比較貴一些,所以我們也只點一碗80元泡麵2人合吃止餓即可。

怕冷的我自己有準備羽絨外套,所以沒毛毯也不會冷。

 

雖然網頁上是寫飛航時間的2小時前才會開櫃讓旅客check in,

不過不管是在桃園機場還是曼谷廊曼機場,

櫃位都有提早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