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搭的是10點左右的班機,因此早上無法排任何行程,

本來去日本之前有先做一下搭飛機回台灣的功課,

好像都要排隊排很久,於是為了早點去排隊,不要跟別人擠,

我把預估抵達福岡機場時間多提早了半小時,

結果到那邊才發現,班機起飛前的2小時才會開放檢查行李,

時間未到的,他們根本不讓你先進去。

而且我忘了查國泰航空公司的英文名字, 

所以一開始我排隊排錯地方,幸好可以靠查班機的班次。

 

排隊要檢查行李時,媽媽先去上了廁所,

結果看似排很長會很耗時間的人龍,其實也沒排很久,

排到快要到我時,我媽人一直未回來,讓我非常的著急,

後來有看到我媽人出來了,但她卻去逛廁所旁邊的紀念品店,

那個地方離我有點距離,我沒辦法離開我排的地方去找她,

不然就得重排,也沒手機可以聯絡,因為我們2個的手機都2G的,

在日本無法使用。

 

之所以會這麼著急的原因是因為福岡機場跟一般的機場不一樣,

他們是把幾個航空公司check in的櫃台圍起來,

只有一個入口,入口的地方先檢查行李,

若是我媽沒來及趕上,她就不能和我一起check in了,

而她語言都完全不通的,趕不上就只能再重新排隊,

因此眼看著隊伍快排到檢查行李的地方,

而我媽還在悠閒的逛著紀念品店,讓我很急又很生氣,

也罵了我媽一頓,紀念品店又不是非得那時間逛不可,

都沒在分輕重緩急的。

 

完成登機手續後,就馬上排隊等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

這地方排好久,雖然他們的工作人員動作很迅速確實,

但還是排好長排好久,重點是前面一對日本夫妻帶著2個男孩,

家教很差的任由那2個男孩到處玩,一直撞到別人也不會道歉。

 

這個機場還有一個跟其他機場不一樣的地方,

通常瓶瓶罐罐放在包包內,一起讓x光機檢查即可,

但這邊的要把瓶瓶罐罐裝在夾鍊袋裡,另外拿出來檢查,

而且礦泉水之類大瓶的飲料是可以帶過去的,

一般機場是不行的。

 

之前去大阪機場,就有團員因為把礦泉水的瓶子放在包包內,

就被機場人員把包包的東西全部都翻出來檢查,

感覺很不好。

 

通關辦理好出境手續之後,大概只剩半小時的時間就要登機了,

就在那邊採買一些吃的好回來送給親朋好友,

這時遇到一個很nice的女生,一開始我們2個一起到櫃台要結帳,

本來她要先讓我的,我看她只有一樣東西就先讓她結,

她結帳時有拿一張免稅的打折券,我隨口問了一下那是什麼,

她說她不知道,不過她說可以給我,就把那張丟到我的籃子裡,

因此我省了大概台幣100元,雖然只有100元,

但還是覺得遇到好人,心情整個就會變很好,

算是離開日本的一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