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主要是排福岡市一日遊,因此利用購票機買地鐵一日卷600yen。


若是假日的話,便宜100yen,只要500yen。對於觀光客來說是很大的福利。


用購票機買是件很方便的事,我本來還以為要像JR PASS一樣到櫃台購買,


花了一些時間翻書找看看到底要去哪購買,這就是功課沒做足會發生的窘況。


本來是想好好的在天神、博多站地下街和博多運河城好好的逛上一整天的。


結果我媽逛了博多站地下街沒逛完,就不想逛了,此時也中午時間了,


因此就跑到天神那邊想找蠻便宜的元祖長浜拉麵,一碗只要500yen,


可是問了路人後,好像有點遠,需要坐公車,還不大會看公車站牌,


也不知道要坐幾號的公車,於是就又改變主意換成吃一風堂。


問了幾個人後,終於找到一風堂了,等到拉麵送上桌後才發現,


原來我忘記裝記憶卡在相機裡了,幸好我們這天的行程都在福岡市裡,


還可以回hotel拿,萬一是跑到坐JR特急車去的地方,可就不可能回去拿了。



接著就到了櫛田神社,這裡是祇園季主要活動地點。沒活動時當然就冷清了點。 


正門總是有車子跑來跑去的,不大好拍,只好拍拍這個有老鷹的。

DSCF8775.JPG  


因為之前來日本時,吃了好吃的桃子之後念念不忘,


看到在博多站拿的旅遊景點書上有推薦一個"西新商店街",會有賣新鮮蔬果,


結果大部分都是賣蔬菜的攤位,就算是有賣水果的,也沒有賣桃子。害我很失望。



這時也快到晚餐時間了,我本來想去中洲的屋台吃,類似像我們這邊的路邊攤,


是那邊的特色,只有中洲和天神才有屋台。


結果跑到那邊,完全沒看到有像路邊攤的樣子的地方。又讓我失望了一次。只好另覓晚餐地點。




這是在住的地方附近的yodobeshi樓上美食街的迴轉壽司店,是看了背包客棧有人推薦才去的。

蠻多都是一盤105yen。

我們坐的位子是18號。右邊的螢幕就是讓我們點餐用的,是觸控式面板點餐。

DSCF8786.JPG  



這就是我們點餐後,會放個號碼牌做標示。

DSCF8788.JPG  


不同的盤子價格是不一樣的,左邊的是105yen。右邊的是157yen。

沒想到布丁比握壽司還貴。而且有點甜,不合我的胃口。

DSCF8782.JPG


DSCF8783.JPG


DSCF8784.JPG


DSCF8789.JPG


DSCF8790.JPG  


這家店以日本的物價來說算蠻便宜的,因此店裡客人蠻多的,


但口味上不大合我和我媽的胃口。



再來就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去福岡塔看夜景。


先坐地鐵到西新站後,找巴士站牌,可是站牌上一直找不到有在福岡塔站下車的巴士。


於是問了旁邊的先生,他也不知道,不過他很熱心的用手機上網查,


還指了指站牌,告訴我要在哪一站下車。後來才知道,


下站的地方跟福岡塔完全是反方向。



但是下車的地方很黑,完全沒什麼人,看起來就不像是會有高高的建築物福岡塔的的樣子。


最後問到一個西裝筆挺的歐吉桑和阿姨,


只聽的懂他說走路要30分鐘,用走的過去很辛苦。於是我又問巴士呢?


因為完全聽不懂他們講的日語,沒想到他們就非常好心的要帶我去找巴士站牌,


但走著走著又跑回原來的那個公車站牌的地方,


他們看了看,告訴我那邊沒有到福岡塔的公車,於是我們只好宣告放棄,


因為若是找到交通工具到那邊,可能福岡塔也快關了。


這時,他們還是很好心的比手劃腳的告訴我,若要用走的,大概過2個紅綠燈後往右走就可以到了。



出外旅遊時,遇到好心人真的會讓心裡充滿 滿滿的感激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