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8/2就要去蘭嶼的,卻因為浪太大沒開船而沒能去成,

 

又因為颱風漸近,怕去了蘭嶼每天都在下雨很掃興玩不到什麼,

 

本來是要取消這趟蘭嶼行的,但是同學有個朋友在蘭嶼機場工作,

 

裡面有個專門從事看氣象工作的前輩,他掛保證這兩天的天氣絕對是晴天,

 

加上同學大力鼓吹我都到墾丁了,不如就下決心去蘭嶼,

 

因為同學深知我這次若打道回府,下次就不知道什麼才會再有衝動再去了,(註1)

 

所以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和她踏上這趟旅程。事實也證明她鼓吹我是對的。

 

我待在蘭嶼的四天都是晴天,沒下到半滴雨,

 

其中一天我打電話回家,我媽還說氣象報告說蘭嶼下雨。

 

 

不過我們能去的成蘭嶼也是非常的驚險的,這又是另一段故事,

 

船是中午一點開的,我們去恆春吃完燒冷冰回到墾丁街已約是十二點半了,

 

我們回到住宿地點旁邊的租機車店還機車,

 

這時剛好又遇到前一天載我們從高雄火車站到墾丁的"墾丁在地通"的司機,

 

從租車店老闆那邊得知,從那邊要去後壁湖只能坐計程車,而車資不便宜

 

在地通的司機說可以載我們去後壁湖,一趟四百,等於一個人是兩百,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們也沒多做考慮,行李拿著很快上車,

 

司機也怕我們趕不上,開蠻快的在幫我們搶時間,(阿伯有練過不要學喔)

 

我本來是不大擔心的,但是在車上時,同學告訴我,

 

船長有可能看沒有人要搭船了,就會提早開船了,我本來半信半疑,

 

結果我們趕到碼頭時是12點50分,當時船的東西收的差不多要開船了,

 

司機很好心的還幫我們按喇叭,跟船上的人說這邊還有兩個要上船的,

 

就這樣,我們連船票都沒買,直接給現金就上船了,之後沒多久就開船了。(註2)

 

非常戲劇化的過程,也註定了我這趟波折但一定成行的蘭嶼行。.

 

(註1):為什麼要說需要衝動才會去蘭嶼呢?

 

因為從台南一趟到蘭嶼是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的,

 

從台南火車站到高雄火車站,坐電車的話要50min

 

從高雄火車站到墾丁後壁湖約2個半小時~3個小時,要視塞車狀況

 

從後壁湖坐船到蘭嶼平均也是2個半小時~3個小時

 

所以從台南火車站到蘭嶼總共要花6、7個小時的時間

 

這還沒算中間有時會delay、等待的時間喔。

 

(註2):從墾丁後壁湖開船到蘭嶼的船會提早開,所以一定要提早半個小時到,

 

因為船會開去除了要運物資過去,另一個主因是把蘭嶼的遊客載回來。

 

另外,有時會因為風浪太大而沒開船,所以視天候狀況,

 

一定要先跟呂經理詢問相關資訊,電話是0913626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